難得放連假,當然要回豐原囉!!~4天的假期~我早就想好要去哪大吃了,不想跑太遠,車資貴ㄚ,經濟不景氣咩,要替老媽省省荷包,所以就選擇小吃多,交通方便,又可以拜拜的大甲,我們搭豐原客運,到大甲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(真是久= =),


底站大甲站位於光明路上,從光明路直直走,就可以看到裕珍馨的總店,此時往右轉直走,是鎮瀾街,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大甲媽祖廟囉!!來大甲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拜拜囉!!


人超級多的,香煙勳的我直睜不開眼,頻頻落淚




虔誠地拜拜完後呢~嘿嘿~小吃之旅~GO~~我可是有事先做功課的呢,我拉著捨命陪君子的老媽~衝   阿~(沒拉!!天氣超冷的捏  快步走就好 ~呵呵)


紅豆餅~大甲名紅豆餅


大甲賣紅豆餅的有3.4家,這家人超級多的,本來沒有在清單上,但是ㄧ個才6元 ,又大顆,當然買囉!!口味很多~紅豆 奶油 芋頭 綠豆 地瓜 菜圃 蘿玻絲 ~我吃芋頭,老媽是紅豆~芋頭饀譜普~我覺得有點甜~紅豆餡~大推~飽滿且紅豆味十足,~餅皮脆脆的~不會后~也不錯,整體來說,價格便宜又好吃~推薦


旋轉式的烤盤~酷喔



小胖麵線


網路上有推薦滿多家的,但是ㄧ開始找不到別家,所以就先吃這家評價中等的小胖,我們點的是綜合的,50大洋,有三種料~牡蠣 魯大腸 還有一種我不知道耶(拍謝)~


因為不是很愛吃麵線~加上我不吃牡蠣,所以我只吃了幾口,麵線還不錯,大推魯大腸,沒有腥味,魯的夠味,且軟Q適中,可惜放的太少了啦!!有單點的魯大腸~但是要150大洋,好貴喔!作罷 ,老媽是牡蠣麵線的愛好者,他覺得還不錯吃,比豐原的好吃(這是今天老媽覺得最好吃的)



桌上附的菜埔,還不錯吃喔



大甲芋頭城

這家是今日的地雷阿,我們點的是綜何芋園,芋頭只有一塊,而且一點也不綿密,很普通,


雖然很多顆芋園,但那是整碗料中最難吃的,一點芋頭的味道都沒有,也不Q,有點硬,是我吃過最差的芋圓了,我們家附近隨便一家飲料店的都比它好吃,其他料還有紅豆跟地瓜圓,珍珠,珍珠還比較好吃ㄧ些,紅豆湯有點太甜了,不和我的胃口,這家是今天吃到的小吃中最讓我失望的



北珍平餡餅店


有賣豬肉餡餅 韭菜餡餅 跟 蔥油餅,不過我們只點了餡餅類的



餡餅類的外型都仉的一樣,半月形,外皮是用炸的,大家都是10個10個的買,看來生意挺好的
挺吸引人的


這是韭菜,裡面有豆乾,冬粉 ,韭菜一般的餡料,餡料摻了很多黑胡椒,吃起來整個都是胡椒味,味道太重,不是很愛


豬肉餡餅 ,這個好吃,有加蔥下去調味,味道剛剛好,而且還有燙口的肉汁,讚啦,不過2種吃下來,都覺得皮太多了(尤其是封口的地方)餡有點少,雖然是炸的酥酥的很好吃,但因為是炸的,會有罪惡感啦 哈哈


 順伯粉腸



偷偷照老闆~有看到粉腸嗎!看起來好像不是很美味~但是ㄋ


吃第一顆時,覺得普普通通,沒什感覺,但是第2顆,第3顆之後,卻覺得越來越好吃,越吃越煞嘴,停不下來啦!!老媽即時停止我~否則一包50元的粉腸就要被我肯光啦


這個粉腸吃起來不油不膩,很清爽,配上特製蒜泥醬,很好吃,怪不得為來大甲必吃小吃


東港肉丸


這家我可是等超久的~它下午4點還是5點才開,老闆還在準備中,我就已經在50公尺外等待了


等老闆餐桌一架好,我就趕緊拉著老媽走過去入座,果然是老字號,才一 開店就已經有不少看似當地人的小家庭圍了過來


點了一顆肉圓加豆腐肉湯,肉圓我沒吃,老媽說有點油,但是肉餡很多


豆腐肉湯


油豆腐很大一塊,裡面包著絞肉,胡蘿蔔,還有一種咬起來脆脆的東西,肉餡調味不錯,湯頭不油好喝, 因為2個人才喝一碗,最後湯不夠了,還跑去請老闆把湯加滿,冷冷的天配熱湯最讚了





 


水煎包


忘了店名,一顆8元,滿小的,裡面包高麗菜,咬下去有高麗菜鮮甜的汁流出,很好吃呢!立刻又回再買5顆,這家店還有賣餡餅喔, 一顆15元,但是剛剛已經吃過珍北平的了,所以沒買


 



 


這次還有去買小林煎餅的吊鍾燒,但是因為等不急就先吃了,所以沒有拍照,剛出爐的吊鍾燒果然好吃,裡面的奶油燙口,香濃不甜膩,比冷冷的好吃,這種東西還是要現作的最好吃啦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a7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